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党员继续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作者:汪雨璇 盛小芳   日期:2022-09-13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成都市疫情蔓延以来,力航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西南交通大学党委的疫情防控号召,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号召广大教师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靠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开展防疫保障工作。

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教师;疫情突袭时逆风前行,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9月11日上午7:30,力航学院高芳清副院长,鲁丽、张娟、刘金铃、李鹏等5位教师党员到达九里校区篮球场,投入到当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身披蓝卦,头佩面罩,从教师志愿者到疫情守卫者,他们迅速完成了角色的转换。

上午8点整九里校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准时开始,五位教师党员分别负责五条通道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学生们开始有序进场。历时五个小时整,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在所有同学的高效配合下,在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下,九里校区的核酸检测圆满结束。

“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真切地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和无私付出。交大学子都很有礼貌,一上午我听到最多的是谢谢两个字,同学们都非常遵守秩序,积极地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困难时期我们一起攻坚克难!”结束一上午志愿工作,鲁丽老师一边脱防护服一边说到。学院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得到学校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高磊副处长等领导的积极肯定。

身体力行战疫情,不忘初心显担当。力航学院教师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诺言,用平凡和奉献书写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上一条:战“疫”告捷 学院各项工作逐步恢复
下一条:航空宇航科学技术一级硕士学位点开始招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