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相关会议精神

作者:   日期:2019-03-12   点击:[]

力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第1次党委委员(扩大)会议大会于371500在九里校区1号综合楼22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系和实验中心主任、党务秘书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栗民主持。

会议伊始,栗书记再次强调了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业务活动安排要求,接下来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19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

栗书记介绍了陈宝生部长对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结和对2019年主要任务的部署安排,并强调指出,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上的讲话和王顺洪书记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

 

康国政院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时刻保持警惕,及时排查隐患。要切实做好政治、意识形态、保密、教学科研、实习实践等各个方面的安全,不留死角。


 

高芳清副院长谈到,学院师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神经,严格执行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并结合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了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团队工作室、实验室等规范管理要求。

会议要求,学院各系、中心和办公室、教学团队工作室、实验室等要按照会议精神和学校要求,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整改工作。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栗民书记传达了2019年党委书记工作会重要内容以及二级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中相关基层党建工作相关内容和要求。栗书记强调要做好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要做好教师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新发展党员培训与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以及征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的意见。

栗书记指出,本年度学院要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教育部巡视组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做好整改工作,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建设等方面开展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祥彬通报了2019年第1次纪委书记工作会的内容和关于开展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讨论了2019年学院党建计划和学院红色阵地建设方案。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