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心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2年09月27日 10:01 第一党支部 点击:[]

力航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本周对《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中优秀支部案例进行了学习。学习过程中发现我们在支部工作过程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其中,西南民族大学青藏高原生态与环境保护创新团队党支部的“四强四化”工作法让我们受到很多启发。这四强四化是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党员示范引领、强党建方法创新、强支部战斗能力;力促思想同心化、目标同向化、工作同步化、服务社会手段多样化。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也是基于课题组建设,均为疲劳与断裂研究团队的硕士博士生,这与本支部一直想要将科研与党建结合建设的思路十分符合。该支部对于党建+科研的工作模式做了很多的实践尝试,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科研提质升级,以科研进步助力党建取得实效。从中总结的许多经验,为我们支部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的新思路。支部在后续工作开展过程中也会围绕党建+学术这一点,依托学校头雁计划支持,努力打造优秀党支部。

上一条:《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心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下一条:《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心得——本科生党支部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