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心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2年09月27日 10:03 第二党支部 点击:[]

9月23日上午,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为《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部分节选内容,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宇康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学习借鉴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党支部“三抓三筑三提升”工作法,即抓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师德师风建设、抓科研文化建设为切入点,通过筑牢战斗堡垒以提升支部政治活力,筑实育人平台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筑建创新争先文化以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实现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同行。

虽然所学党支部工作法大部分是从教师党员角度出发,但是其中很多工作方法对本学生支部的工作很有启发和指导意义,例如案例二所讲师德师风问题,借鉴到学生党支部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风、党风,多学习先进思想知识、科学文化知识,多参加党支部活动、思政教育,加强与老师、前辈们的沟通等等。本支部党员对案例三中的“三真”,即“倡导提出‘真问题’”、“倡导做有品位的‘真研究’”、“倡导给予学生‘真关心’”展开了热烈讨论,面对日益增长的研究生数量和科研成果数量,如何提出“真问题”、做“真研究”,对于每位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研究生尤为重要。

上一条:《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心得——机关党支部
下一条:《四川省高校“优秀支部工作法”》专题学习心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