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学学工组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务虚会顺利召开

作者:黄冠翔   日期:2020-09-03   点击:[]

827日上午,学院学生工作组在X2307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务虚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学院教学助理苗鸿臣副教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杨婧主持。

首先,各级辅导员分别通报了各年级重点学生情况,主要包括:学业困难学生学习督导、大一学生转专业、学生心理、休学复学、参军入伍手续办理等情况。

接下来,各年级辅导员开展了学生工作事务研讨。首先,胡持对2017级保研、考研、就业等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对力学秘笈编写情况、努力班工作及期末考安排进行了说明。接下来,刘科宏、周子涵通报了2020级研究生及本科生迎新安排、新生班级和宿舍划分、班导生选拔等迎新工作。其次,张英蓉做了学生党支部换届情况汇报,包括:班任支委情况、换届工作安排等。最后,杨婧通报了力学优秀学生、优秀集体培优计划和学院评奖评优细则修改方案,学工组进行了研讨。

针对以上学生事务的研讨,孔祥彬副书记在会上要求:第一,要努力落实相关考研措施,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研氛围;第二,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学生,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第三,班联要设计好学风建设,发挥好力学传统优势;第四,迎新中要发挥班导生作用;第五,要设计方案选好新生班级班长。

然后,学生工作组针对各项考核指标做了研讨。杨婧、胡持、张容华分别做了学生工作和团委、就业工作以及宣传工作考核指标对照分析及下一步加强方案汇报。

会议最后,孔祥彬副书记强调:第一,学工组全体老师要开启上班状态,做好学生分批返校管理、服务工作;第二,学工组全体老师应树立规则意识,找准弱项,补齐短板,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要两手抓,两手硬;第三,重视新生的班级建设,重视班联作用,做好班长培训工作,立起班级指挥棒。

上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5次学工例会
下一条:力学学工组召开2020年第14次学工例会(视频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