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来院调研

作者:古定翺   日期:2021-10-15   点击:[]

10月12日下午15:00,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利一行11人来到力学与工程学院,与学院党委书记栗民、党委副书记孔祥彬、团委书记杨婧等老师们在犀浦校区三号教学楼3027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栗民对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孔祥彬、姚利分别介绍了双方学院的发展历史、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师生架构和学生工作情况。

紧接着,孔祥彬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孔祥彬从“三全育人”的工作设计原则出发,介绍了学院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以及“全过程育人”三个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项目:学习战疫之“努力讲坛”、学业帮扶之“努力班”、“原原本本学党史”力学数学物理擂台赛、学生党建之“先锋力行动”、文化育人之“双严”文化传承与弘扬、新生研讨课《大学之道》课班一体化模式、研究生学业导引课《大国动力》的学教协同模式、深入学生联系学生“三因工作法”、基础力学课程优秀作业笔记评选以及七校航院大学生年度优秀总结计划评选活动,展示了近期学院在推进四川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院系试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在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

听完报告,姚利指出:非常感谢西南交大力学学院对我院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西南交大力学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十分全面,每一项工作都有着明确的问题导向,都形成了完整的工作体系,找准了学生成长发展的规律,久久为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很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未来能常来常往,增进交流合作,共同提升“三全育人”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上一条:力学学生工作组召开2021年第15次学工例会
下一条:力学学生工作组召开2021年第14次学工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