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航学工组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作者:   日期:2022-03-02   点击:[]

2月23日15:00,力航学院学生工作组在X30278召开了2022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杨婧主持。

务虚会上,杨婧、张容华、周子涵、王彪、田甜、于红琴六位老师结合寒假的工作开展以及调研情况,依次汇报了工作进展以及新学期计划。

杨婧汇报了2019级本科生有关保研、考研、出国以及就业的统计情况,重点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深造率提升工作方案。此外,通过分析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成绩,杨婧就成绩较低的几项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方案,要求老师们把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张容华就新学期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首先汇报了“努力讲坛”研究生学术沙龙工作方案。其次,张容华汇报了深入学生联系学生研究生部分的工作方案,计划新学期中更进一步地践行学院“三因工作法”。最后,张容华汇报了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计划,通过党支部骨干培养,深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周子涵汇报了学院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具体介绍了关于劳动实践以及艺术实践方面如何开展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积极落实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改革,通过新的工作方案,更好地深入学生、服务学生。

王彪汇报了新学期三项重点工作:2021级本科生学风提升工作方案、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方案以及“努力班”工作优化方案,结合学生早晚自习、努力班出勤以及期末成绩情况,提出了新学期学风建设的新方案,努力提高学院学风、班风建设。

田甜汇报了2018级本科生概况,并针对考研情况,制定了考研后续准备、复试讲座指导、调剂指导等工作计划。

于红琴汇报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以及新学期学术交流论坛准备工作。通过分析2021年度心理健康评分,制定了新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方案。

汇报过程中,孔祥彬针对每位老师的工作规划进行了相应补充及点评,对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

最后,孔祥彬强调:2022年,老师们要继续积极思考、谋划各自分管的工作,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工作先要调研,调研要有面上数据,要能从一堆数据中找出其中的规律、症结,然后像写论文一样做综述,调研下其他单位的优秀做法,然后根据学院实际针对性给出我们自己的解决方案。每项工作都这样做的话,我们的学生工作就会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牢靠。本年度,要重点抓好学生党建和学风建设,特别是要注重基层组织(学生党支部、学生班级、学生组织)建设以及骨干队伍(各支部支委、班团学生干部等)关心培养,希望学工组老师们在2022年继续努力,让我们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多做一点、做好一点!

上一条:力航学工组召开2022年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2022年“用雷锋精神涵养时代新人”学生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