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航学工组召开2022年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古定翱   日期:2022-03-21   点击:[]

3月14日16:00,力航学院学生工作组在X30278召开了2022年第2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杨婧主持。

会上,周子涵针对学校综合素质评测的方案改革,汇报了“爱美爱劳动”四季最美寝室建设评比活动方案;张容华对学校招就处有关生涯教育、就业指导的最新指示进行了解读;王彪汇报了“努力班”成绩分析以及新一期努力班工作方案。

汇报过程中,孔祥彬针对各位老师的工作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针对美育教育,孔祥彬从审美教育、情操教育以及心灵教育三个方面重点提出了学院美育工作规划,要让学生们首先认识到什么是美的,其次从文化、艺术以及学科三个方面感受美,最后通过行动来实践美。

最后,老师们对学工部《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学习,孔祥彬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①学生工作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继续做实;③学院学风建设要继续加强,包括劳动、美育教育;④坚持园区值班工作,为学生安全做好保障;⑤加强与学生谈心谈话频率,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⑥提高学院学生到课率;⑦建立晚归、未归查寝制度,掌握学生动向。同时,老师们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跟国家形势,把握党中央最新政策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回归初心,理清工作思路,把学生工作的责任感转化为幸福感及荣誉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力航学工组召开2022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力航学工组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