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力航学院开展研究生反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于红琴   日期:2022-04-02   点击:[]

正值2022年“铸盾”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月,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建设平安校园,近期,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生反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自3月中旬以来,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发挥各学生党员、班团干部的作用,积极动员、督促学院全体研究生关注注册“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通过定期推送各类反诈防骗的典型案例、常见类型、惯用套路及防范技巧等内容的相关推文、专题短片,时刻引导研究生不贪小便宜,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确保防诈骗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3月16日-18日,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研究生反诈骗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学习防范诈骗相关知识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防范诈骗知识传递给更多同学,营造人人讲防范、人人懂防范的良好氛围。

3月25日下午,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四院联合举办了研究生反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线上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九里堤派出所赵磊警官,围绕什么是网络诈骗、为什么要防范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套路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网络诈骗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防诈骗形式与知识的科普。

此次系列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反诈骗意识,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力航学院也将持续推进、落实研究生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上一条:力航学工组召开2022年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力航学工组召开2022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